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海外华裔青少年在湖南开展“寻根之旅”

2011年12月23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外华裔青少年在湖南开展“寻根之旅”
    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巡视员范建一(女)和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黎大志为华裔青少年授旗。 唐小晴 摄
    印尼华裔叶彬富和他的朋友一起参加“2011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开营仪式 唐小晴 摄
全体华裔青少年合影 唐小晴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长沙12月23日电(唐小晴)21日,由来自印尼、马来西亚各地的近150名华裔青少年组成的2011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在此间开营。未来8天内,他们将学习中国的剪纸、武术、舞蹈等传统汉文化课程,与湖南青少年学生交流,并研习湖湘文化。

  此次冬令营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协办,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承办。近150名华裔青少年的年龄主要集中在12至18岁。他们中多数是第一次到中国,难掩激动之情。

  祖籍为中国福建、现读初中二年级的叶彬富来自印尼。他说,自己是第三次到中国,来湖南之前去过北京和上海,希望借此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体验湖南的特色文化及自然风光。“我很喜欢学习中文,华文学校的老师让我们每天练习汉语,虽然学起来比较难,但我们还是坚持,因为老师经常说中文是我们的祖籍语,不能忘记。”叶彬富用一口流利的中文说,回国后,还可以通过互联网交流等方式来了解湖南的相关知识,增长见识。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我想体会一下中国的圣诞节是什么样子的。”出生于马来西亚、现就读小学六年级的蓝振义告诉中新社记者,和所有华裔青少年一样,他对中国十分向往。“爸爸妈妈在家都会教我中文,并经常用中文和我交流,虽然我现在的中文还说得不太好,但以后一定会很流利哦!”

  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巡视员范建一在开营仪式上表示,华裔青少年此次回到祖籍国,希望他们能够充分吸收中华文化和湖湘文化的精髓,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进而成为其所在国和中国交流的民间使者。“你们都是血脉相通的龙的传人,不要忘记根在中国。”

  据介绍,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华裔青少年将学书法、登韶山、览名胜、观民俗,全方位亲身体验深厚的湖湘文化。完

分享按钮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