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天津举行“感知天津”外国留学生说汉语才艺大赛

2011年12月23日 13:4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市教委等主办的首届“感知天津”外国留学生说汉语展才艺大赛日前正式开赛,并在天津电视台举行总决赛。天津工业大学参赛选手、来自尼日利亚的王飞龙和王海洋以精彩的相声表演《钓鱼》获得铜奖,并有资格作为国家汉语口语水平测试天津考区的形象大使。

  经过上次半决赛的严格评审,共有13名外国留学生选手脱颖而出。决赛分为主题演讲、自由问答、中华才艺展示三个环节。演讲以“我与天津的故事”为主题,从他们的视角讲述天津独特的地域文化与风土人情;自由问答环节临场考察选手的汉语理解和表达水平;中华才艺展示环节中选手们纷纷展示具有中国特色的节目。天津工业大学参赛选手、来自尼日利亚的王飞龙和王海洋虽然学习汉语时间不长,但在比赛中表现出色,以精彩的相声表演《钓鱼》赢得热烈掌声,在观众打分环节赢得全场最高分。最终以优异成绩获得铜奖,并有资格作为国家汉语口语水平测试天津考区的形象大使。

  此外,该校韩国留学生姜镐妃演绎了一首中文歌曲《至少还有你》,以及该校巴基斯坦留学生费尔森和印度学生杰伦组合表演了诗朗诵和歌曲演唱《水调歌头》,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优秀奖。

  据悉,此前天津电视台国际频道曾分别在天津工大新、老校区录制了该校参赛选手学习、生活的视频资料,展现了他们在天津工业大学的学习、生活情况。(记者陈庆滨 通讯员武冰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