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新西兰成功举办中文图书期刊展

2011年12月23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西兰成功举办中文图书期刊展
访问团参观华文书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12月22日,由中国43家出版机构组成的中国代表团在参加了澳大利亚中文书刊展后,日前陆续来到位于奥克兰的“2011新西兰中文图书期刊展”。代表团对中文图书在新西兰的出版传播和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对2011新西兰中文图书期刊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中央编译出版社副总编辑谭洁在参观书展后感慨地说,很高兴看到新西兰有这样一个像样规模的书店,书店布置很温馨,图书和杂志种类也很多,而且这次我们还和新西兰玛克威出版社达成了图书出版意向,这都是我们来到新西兰出乎意料的收获。

  2011新西兰中文图书期刊展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主办,新西兰华文书店和玛克威出版社承办,共展出了5000多种各类中文图书和期刊,内容涵盖中国历史、小说、国学、人文、健康、儿童等领域的精品图书。

  书展从12月15日开始到31日结束,这期间正好是新西兰大中小学放假期间,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书展选购图书,儿童书展台更是受欢迎,一位家长说她很想让 自己的两个孩子都能学好中文,所以会定期带孩子来书店买书。移民新西兰20多年的刘女士,今天特意带着已上大学的女儿来到书展,为的是让不会讲中文的女儿 感受一下中国文化的气氛。

  12月23日上午,刚刚卸任的新西兰工党领袖、国会议员PHIL GOff先生来到书展现场,当他看到有这么多种类的中国图书在此展出,赞叹说:“这个书展办的很有特点,新西兰是多元文化社会,在新西兰举办中 文图书期刊展,很有必要,可以让生活在新西兰的华人保留自己的文化。PHIL GOFF先生还回想起了不久前出席第三届新西兰读书文化节开幕式的情景,他认为通过办读书文化节和书展,可以让更多的KIWI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感 谢主办方为此所出的努力。

  本次书展承办方新西兰华文书店经理方华说,为了营造读书氛围,每年还举办新西兰读书文化节,并邀请文化名人担任文化大使,首届文化大使是易中天先生,第二 届文化大使是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张利民先生,第三届文化大使是于丹教授,通过文化大使的现场演讲,激发起了大家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和读中文书的兴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