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促医学交流 中日医药界举办合作医疗纪念演讲会

2011年12月23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促医学交流中日医药界举办合作医疗纪念演讲会
    中日专家、学者在演讲会上就医疗合作和远程医疗等进行探讨。(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12月9日下午,为了纪念日中医学交流中心成立20周年,约200名中日医药界相关人士会聚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共同参加了由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和日本日中医学交流中心共同主办的“21世纪日中医疗合作——超越国家和地区界限”纪念演讲会。

  演讲会上,首先由日中医学交流中心副会长、浙江大学医学院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巴德年向出席演讲会的各位来宾表示谢意。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科技处李缨参赞也出席了演讲会并致辞。李缨在致辞中说道,日本在老年人的疾病防治、家庭保健等领域拥有很多成功经验值得中国学习和借鉴,希望此次演讲会能够成为中日医疗交流与合作的良好契机。

  随后,中国国务院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办公室副主任徐善长在会上做了题为“中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报告,向与会者介绍了中国医药卫生改革的背景和原因;改革的主要内容;改革的效果和今后改革的展望。日本内阁官房医疗技术革新推进室室长中村祐辅做了“日本医疗技术革新的课题和方向”的报告。放射线医学综合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辻井博彦和山口大学大学院经济学研究科教授羽生正宗分别做了“重粒子线治疗癌症——日中合作的现状”与“发展中的医疗国际化与日本”的报告。

  会上,主办单位利用因特网向与会者当场演示了中国大使馆主会场与位于北京市的北京21世纪医院、日本千叶县鸭川市的龟田综合医院、香川县丸龟市的麻田综合医院之间的远程医疗会诊,引起与会者极大兴趣。

  据了解,日中医学交流中心是一所通过医学平台从事日中两国间学术交流、人员交流的团体,以已故的宇都宫德马先生及已故的一宫胜也先生为中心,在中国卫生部、中华医学会、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医师会、中国各地的医疗卫生机构和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下于1991年成立,20年来一直以促进日中医学界交流为目的,发展至今。(单国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