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两小时 韩国女生学汉语克服“韩式”发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每天两小时 韩国女生学汉语克服“韩式”发音
2009年09月01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学习的林秀珍8月29日下午参加了韩国第三届商务汉语考试(BCT)。她想测试一下平时累积的汉语实力。

  “和以语法为中心的考试不同,测试经济语言运用能力的商务汉语考试因其可以考察实际运用语言的能力,所以用处多的多。

  她表示,因为BCT重视中国本地实际所应用的语言,听说读写的能力都能兼顾考察到,所以可以综合测试汉语能力。21岁的她打算在大学毕业后到新加坡或者上海的金融机构工作,就业时还可以用到BCT考试的成绩。

  2006年毕业于韩国民族史观高中的林秀珍,高中时的第二外语是西班牙语。汉语是她到了大学之后才开始学习的。

  她在沃顿商学院每天用2小时学习汉语,一周10小时,2007年夏天,她还专门前往中国北京大学进行了3个月的语言研修,去年又在上海交通大学进行了3个月的语言研修。并且还作为复旦大学的交换学生学习了一个学期。

  比起和在中国进行语言研修的其他韩国学生在一起,她更喜欢独自四处游览,训练自己实际运用汉语。她说:“很多到中国去的韩国学生都喜欢待在一起,互相说‘韩国式汉语’,所以很自然地在发音上变得不自信,这样就不敢开口说了。”

  她认为,如果想说好汉语的话,要每天坚持学习一点,这样效果更好。她还强调,与其它语言不同,汉语重要的是要大声地把读音准确地发出来。因为汉语有声调,所以如果发音不清楚的话,意思就很难表达清楚。

  “开始的时候,汉语比西班牙语难学。因为有许多要背的汉字。但是学习了一些以后,因为时态和语法很简单,所以单词可以举一反三地应用,就变容易了。”

  “无论是美国人还是欧洲人,都相信具备汉语能力在商务领域中是一个很大的长处,所以学习汉语的人很多”,她还说,“BCT是锻炼和考核实用汉语的一个好方法”。(朴惠民)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