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澳洲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知识竞赛开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第二届澳洲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知识竞赛开锣
2009年09月03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授权,澳洲中文学校联合会承办的第二届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澳洲地区各项筹备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并且即将正式展开报名工作。

  此次中华文化知识竞赛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在全球举办,并得到了中国驻澳各省市使领馆的大力支持,各项筹备工作正在顺利进行。这次竞赛的宗旨是向海外华裔青少年普及中华文化、历史、地理知识,增强他们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并以此项活动提高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兴趣,让华人社区的孩子们、家长们在欢乐喜庆的氛围中传承、弘扬中华文化,使这项活动成为海外中文教育的一个品牌。

  据悉,为使最广大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参与本次知识竞赛,主办方特意将竞赛试题和复习手册采用用繁、简两种字体。

  此项活动将于2010年第一学期在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堪培拉和珀斯同时举行。定居澳洲的年龄在12岁至18岁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均可报名参加,报名截止日期定在12月,比赛初步定于2010年3月21日举行。参赛学生既可向所在的社区中文学校、教育机构和社团组织报名,也可在有华人商业网点和网站获取报名表格和指南,并以个人名义报名。

  澳洲中文学校联合会呼吁每一位海外炎黄子孙以各种方式支援这项有意义的知识竞赛活动,以此留住中华民族的根,实现华夏文明在新世纪的的伟大复兴。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