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汉字文化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汉字文化展”
2009年09月03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孙荣茂总领事(右)与孔子学院院长和校方代表交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由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汉字文化展”于近日拉开帷幕,吸引近千名各界民众观看。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总领事孙荣茂和中国驻巴西大使馆文化参赞舒建平出席了开幕仪式。

  舞狮表演开场后,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保利诺和校方分别致辞欢迎圣保罗文化出版界、工商金融界人士以及当地师生市民等前往参观,感谢中国驻巴西使领馆对展览提供的大力支持,感谢孔子学院中方共建院校湖北大学派遣的中方院长和汉语教师的积极投入。

  孙荣茂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贺辞,他感谢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和圣保罗各界在传播中华文化方面所做的贡献,祝愿此次展览取得成功,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展览加强中巴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增进友谊。

  开幕式除表演中国传统舞狮、太极拳剑、神奇书法以外,由中国驻巴西大使馆文化参赞舒建平所作的关于汉字演化发展的精彩报告,将此次开幕式活动推向高潮。舒建平旁征博引、生动有趣地介绍了中国汉字的起源、结构、演进以及在信息时代汉字的运用等,让巴西听众对汉字的发展有了初步的了解,激发了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的兴趣。

  此次“汉字文化展”共展出84块精美的展板,17幅珍贵文物的复制品,并配以文房四宝、中文打字机等实物展品和模型,均以葡语介绍说明。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