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童话世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美丽的童话世界
2009年09月03日 17:11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旅游以前,我早已知道“九寨沟”的存在。听说那里的风景特别美。

  九寨沟在四川省西北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境内,海拔两千到四千三百米。到九寨沟的旅途并不容易,而时间也不短。但是在路上可以看到车窗外的风景,我能感觉到渐渐进入了中国西部著名的世界级景区,那是我曾经没接触过的世界。

  这次我头一回亲眼看到了清澈的蓝色“大海”。我们去那里的季节是春天,虽然不是很好的季节,但是我看到的水,是一次也没有被污染过的干净的,鱼住在那儿也没问题,还有水很透明,我们很容易看到水底的沙石。九寨沟的水跟我曾经见过的水,最大的区别是那种蓝颜色。第一次看到的时候的感觉,我还记得。“海”中心是蔚蓝色,那种颜色不仅仅是美,还可以说是一种神奇的色彩。中心的深蓝色,离中心越远蓝色越浅,我没见到过那种彩色的配合。

  还有我头一次站在天边天际的蓝天之下。跟北京的天完全不一样九寨沟的天是在我印象中,最大、最宽、最高的。我一到九寨沟的那片天空下,就感觉到它们在欢迎我,我好像被它抱在里面。

  另一方面,我头一次接触了住在那一带的藏族人。他们还生活在他们的风俗习惯中,穿着民族服装,把自己的传统留给晚辈。他们的脸、说话的样子都跟城市里的人们不同,很朴素。

  现在,大城市里的发展很快,城市里的人们的生活变化大了。但是我们去的九寨沟还有自然的秀丽、少数民族的朴素、还保持着宝贵的传统生活,我们可以看到的那种风景,感受到的那里的气氛。我们会悠然神往,很容易被吸引。我一到跟城市什么都不同的九寨沟的环境下,就感觉到这种悠久历史留下来的美丽的自然永远不会变。这就是九寨沟被叫“美丽的童话世界”的缘故吧? (北京华文学院/金兰)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