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夏令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快乐的夏令营
2009年09月03日 17:34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很小的时候在电视里看到小朋友们在野外夏令营,心里别提有多羡慕了,总是盼望着自己也能参加一次这样的活动,今年夏天,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我参加的是三天两宿的野外夏令营。

  出发的这一天,妈妈一大早儿把我送到集合点。这天天气好极了,太阳早早地露出火红的脸。周围的草地绿油油的,仔细看去,草尖上还顶着一颗颗露珠,在阳光的映照下,显得晶莹透明,不一会儿,同行的10多个小伙伴像小鸟似的叽叽喳喳地飞来了。我们由老师带队,坐上校车向营地出发。一路上,我觉得十分兴奋又有几分不安。

  我随身带的东西可多了。有睡袋,趟水穿的鞋子,还有手电。妈妈知道我喜欢读书,还特意提醒我带了几本书。

  很快,我们来到第一站——Maquoketa山洞前,同伴们迫不及待地从车里涌出来。远远望去,可见一个椭圆形、仅一人高的洞口。阳光透过树林,稀疏地照进洞里,给山洞增加了几分神秘感。走进洞里,才发现里面比想象的还要黑,随身带的手电终于派上用场了。我们深一脚浅一脚,小心翼翼地往里走。里面像迷宫,有许多不同的通路,有长有短,有弯有直,一会儿得往上爬,一会儿又要往下跳。有的通路窄窄的,每个人需要深吸气,把胸和肚子弄成扁扁的,才能用力挤过去;有的地方则宽敞得足以能开上舞会。就在最黑的地方,我的手电突然灭了。我在黑暗中挣扎,又惊慌,又害怕,在洞里喊了起来。终于,有一个朋友过来把我带出了黑暗。

  晚上,我们露营在森林里。吃过我们自己亲手做的野炊,篝火晚会开始了,大家有唱有跳开心极了。晚上十点左右,大家纷纷钻进帐篷。对于我来说,在野外住帐篷,这还是第一次。帐篷里面的小虫子总爱落在脸上,再加上兴奋,很长时间难以入睡。我清楚地听到外面小动物窜来窜去的,心里不免有点害怕。

  第二天吃过早饭,大家便去爬山了。爬山是项很好的运动,需要耐力,又需要体力。平时在周末,爸爸妈妈总是带我和妹妹去爬山锻炼,所以走几个小时的山路对我来说不是什么挑战。虽然如此,刚走了一会儿,身上就开始出汗了。同伴们有说有笑的,三个小时的山路并不感觉太累。下午,我们结伴去湖边钓鱼,我钓上三条小鱼,最有趣的是两只螃蟹也上钩了。

  晚上,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天气预报说有龙卷风经过这里,所以我们不能在森林里野营,只能匆匆的打点好行装,去湖边的小木屋里住了。果然,不多久,风便越吹越急,简直就像疯狂的野兽,不顾一切地疯喊乱叫。接着,一阵瓢泼大雨,打得木屋噼啪作响,外面一片黑暗。此时此刻,呆在木屋里跟老师和朋友们在一起,我觉得十分安全。可能是第一天晚上没睡好的缘故吧,刮龙卷风的一宿,我却香香地睡了一夜好觉。隔天早晨醒来,我觉得一身轻松。那天上午,老师带我们来到湖边的沙滩。朋友们的说笑声扰乱了周围的宁静,湖面很宽,阳光照在湖面上,细细的水纹折射出银光闪闪的线条,很是迷人。几个朋友在软软的沙滩上玩飞碟,还有一些朋友在水里抓人玩。大家玩得十分开心。(美国爱华中文学校/薛诗柯)

  教师点评:

    第一次野外夏令营,有新鲜有趣的事情,也有意想不到的困难。小作者娓娓道来,描写细腻生动、详略得当。全文中有灵动的细节,也有抓人的高潮,叙述饱满鲜活,一气呵成,把一份发自内心的快乐凝注于字里行间。(黄薇)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