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华社会盛赞 赴菲教师鹿海云获福建省杰出教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菲华社会盛赞 赴菲教师鹿海云获福建省杰出教师
2009年09月07日 11:42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3日召开的福建省第二届杰出人民教师表彰暨教师节庆祝大会上,福建省外派教师,福建儿童发展职业学院附属幼儿园副园长、特级教师鹿海云老师被授予“福建省第二届杰出人民教师”荣誉称号,并获得一部价值30余万元轿车的奖励,她现场决定将轿车赠送给学校。

  她说:“这个荣誉属于大家,所以我要将这部车送给学校,让这部车发挥更大的作用。这份奖品让我感觉到自豪的同时,也感觉到身上的担子更加重了,我要把这次荣誉当作一次新的起点,更好地为幼教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鹿海云老师从2004年起接受外派教学任务,并任福建儿童发展职业学院赴菲律宾志愿者领队,至今仍担任菲律宾描戈律大同幼儿园课改的策划者和指导者。她带领34名志愿者在菲律宾16所华校开展以幼儿华文启蒙教育为主的交流与合作,编辑出版的《托起明天的太阳》和《播下希望的种子》两本书,收集了她与34名志愿者在菲工作思想、工作、学习的真实记录和感言。他们受菲华社会的高度评价和认可,菲律宾社会知名人士在菲律宾《世界日报》发表文章称赞:“他们远离家乡、远离亲人、满怀壮志地跨越国度,肩负着祖国人民的重托,为传播中华文化在异国他乡辛勤的耕耘、默默的奉献,这是一种何等高尚的风格、何等圣洁的情操啊!”

  据了解,在菲期间,鹿海云老师作为志愿教师的代表还先后受到访菲的温家宝总理、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等的接见。(福建省文宣处/饶燕青)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