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拒担薪资 大马柔佛州华小代课教师遭解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教育局拒担薪资 大马柔佛州华小代课教师遭解雇
2009年09月07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柔佛州教育局早前发出信函予各县内中小学,指教育局不再负担代课教师薪资。新山一些华小也遵从当局指示,终止各校代课教师的任期。

  根据柔佛州教育局在信函中表示,柔州教育局的财政小组于8月26日的会议中达成议决,由于财政状况不允许,因此当局决定州内所有中小学代课教师的任期,只到9月4日为止。

  柔佛州华小向来都面对师资不足的问题,柔州教育局的上述决定,无疑让这个问题更加严重。

  白汉基:教师负担将加重

  柔南华校教师公会主席白汉基表示,由于柔州教育局的财务情况,不足以支付更多的开销,因此当局决定不再负担代课教师的薪资。

  也是新山丹柏华小校长的白汉基说,教师的负担将因此而加重。但他希望教师共同努力,为请假或是在进行短期课程的老师代课。

  他认为,教师请病假或长假,往往都无法事先预知。他说,教师申请产假时,校方都会提早通知教育局。

  黄惠春:听从指示弹性调整

  新山宽柔二小校长黄惠春表示,教师享有的60天产假,是校方面对教职空缺的最大问题,但校方还是会听从教育局的指示而作出弹性调整。她也吁请在职教师互相配合,以填补其他教师请假后所留下的空缺。

  她透露,一些教师成功申请教育局的在职训练后,就得进行为期3个月半的短期课程训练,校方也将因此面对无人接替这些老师职务的情况。因此她促当局做好填补这些空缺的准备,同时做好相关财政预算。

  她表示,她于今年6、7月曾听闻教育局所作出的这项决定,因此她也向新山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黄剑锋反映这种情况。

  邓彷成:家协将反映师资不足

  士姑来辅士华小家协主席邓彷成表示,若校方急需代课教师填补空缺,家协一定会自费聘请代课教师。

  他说,家协也将会通过各项管道,向当局反映师资不足的问题,同时不断向教育局要求恢复由政府承担代课教师的薪资。

  蔡奕明:未接家长投诉

  新山宽柔五小校长蔡奕明说,教育局的这项决定,将加重教师的负担。

  他说,若教师在外参加短期课程或请产假,学校就会面对教师短缺的问题。

  但他说,由于教育局才刚实施上述指示,因此校方至今未接获任何家长的投诉。

  他表示,宽柔五小在9月4日前,只有一名代课教师。校方也遵从教育局的指示,停止这名代课教师的任期。

  他透露,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早前已向媒体表示,教育总监将在近期发出指南予各州教育局,允许校方在教师请假逾2週的情况下,聘用临时代课教师。因此他也正在等待教育局的相关指示。

  黄剑锋:教局应申请增加拨款

  新山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黄剑锋表示,柔佛教育局不能以“财政状况不允许”为理由,宣佈不再负担代课教师的薪资。他认为,这是非常不合理的做法。

  他对柔州教育局的上述决定,表示非常不满。他说,教育局如果财务状况吃紧,是政府必须负责之事。他认为,柔州教育局应向中央政府申请增加拨款,支付州内各华小的代课教师的薪资。

  黄剑锋透露,如果要各校聘请代课教师,以填补申请产假或上大学课程的老师等空缺,各华小董家协其实已无法再负担这笔庞大的开支。

  他说,各华小董家协向来在筹募建校工作上,都扮演着的重要角色,因此董家协再也没有能力支付代课教师的薪资。

  他认为,虽然教育局近来儘量缓和师资不足的情况,但这个问题还是日渐严重。

  他吁请教育部正视这个问题,同时要求中央政府紧急拨款给各华小,以缓和师资严重不足的问题。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