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中国知识竞赛如期举行 千余学生参加初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菲律宾中国知识竞赛如期举行 千余学生参加初赛
2009年09月07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菲律宾华教中心网站消息,由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菲律宾首都地区教育局、菲律宾华教中心和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菲律宾中学生“中国知识竞赛”初赛于9月4日如期顺利进行,首都教育局管辖下的13个城市共1300人参加了这次初赛。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文化参赞陈永山、菲律宾华教中心主席颜长城,以及校友联的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了在计顺市科技中学举行的第六届菲律宾中学生“中国知识竞赛”初赛计顺市赛区开幕式。

  开幕式由计顺市科技中学英语老师尼古拉斯主持。菲律宾首都地区教育局督学芬恩蒂斯博士、本中心主席颜长城、校友联领导林乘福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高度赞扬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经济腾飞,称菲律宾中学生“中国知识竞赛”有力地促进了菲律宾青年一代对中国的了解,有益于菲中两国和人民的友好交往与交流,并祝各位选手好运,夺得优异成绩。

  8点整竞赛正式开始,考场秩序井然,参赛者情绪高涨。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文化处参赞陈永山、华教中心中心主席颜长城和校友联的负责人在巡视中悉心关怀,热情鼓励。

  本次菲律宾中学生“中国知识竞赛”的半决赛和决赛定于9月24日在巴石市的黎萨中学总校举行,采用笔试、口试和必答、抢答方式进行,决出一至五等奖各一名。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