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华教中心继续实践“造血计划” 壮大师资队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菲华教中心继续实践“造血计划” 壮大师资队伍
2009年09月07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菲律宾华教中心网站消息,菲律宾华教中心华语教学师资队伍“造血计划”现已进入第六年,菲华各界联合会今年继续资助5名学生赴华攻读华教专业学位。近日,菲华各界联合会邀请华教中心领导,在该会所会见了受资助学生和部分家长,最后举行了资金移交仪式。

  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席戴宏达首先讲话,肯定菲华教中心为解决本国华校华语师资问题采取的一系列举措,并勉励留华学生勤奋学习,回国当优秀的华语教师。

  华教中心主席颜长城介绍了华语教学师资队伍“造血计划”。他说,为解决师资非专业化问题,该中心还启动了“专业化方案”,由中国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开办的菲律宾华语教师华文教育专业函授本科学历教育已于本月开学,本届共有22所华校的100位华语教师报读。

  中心副主席黄端铭介绍说,他们曾对菲律宾华校的华语教学师资队伍状况作过一次问卷调查,根据调查发现的师资短缺问题,逐步启动了华语教学师资队伍“输血计划”、“造血计划”,又为解决师资非专业化而启动了“督导方案”、“专业化方案”及各种培训活动。

  师资部主任杨美美在会上指出,华语教学师资队伍“造血计划”是一项综合工程,离不开华教中心的策划和组织,离不开华校与家长的支持,也离不开学生自身的努力,更离不开华社热心人士的慷慨资助,这几个方面都是必要的,缺一不可。

  几位曾受资助的学生先后发言,汇报了在中国学习的感受和收获,并感谢菲华各界联合会的大力资助。听了她们的发言之后,菲华各界联合会的领导感到非常满意,认为与一年前相比,她们进步很大,资助她们赴华学习非常值得。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