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教学通力配合 马来西亚韩江中学列五星级学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董教学通力配合 马来西亚韩江中学列五星级学校
2009年09月07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位于槟城的韩江中学近日荣获大马教育部颁发私立学校组“2009年五星级卓越学校奖”。

  韩江中学董事长陈国平指出,这是韩中创校以来另一个新里程碑,是董教学三方面长期不断努力耕耘和改革,终熬出头,深具历史意义。

  他在韩中欢庆荣夺五星级卓越评估表现殊荣仪式上指出,韩中十分荣幸,能够在全部288间被鉴定的学校中,位居第19名,而在全国独中行列中,总共有22间独中入选,韩中则排名第8,在北马可说是独占鳌头。

  他说,这是马来西亚政府首次系统化评估大马的私立学府,两年一次检测,韩中学决定每两年接受教育部的检测,以长期保住五星级卓越学校的校誉,同时也昭告大家,它已被教育部鉴定为一间合格且具有高水平的独立学府。

  陈国平指出,明年就将迎来韩江中学创校60周年,学校已开始筹划明年的辉煌校庆,并以“今朝卓越功归董教学,明日精明迎来60年”,准备邀请世界各地校友回校欢聚一堂。

  家长信心满满

  韩江中学家教协会主席邱淑龄认为,该校能获得教育部颁发“2009年五星级卓越评估表现奖”,完全有赖于全体董事、校友、家长及教师和学生通力配合,加上学校具备完善的软硬体设备、完善教学课程、强大师资阵容。

  她勉励学生们,要明白求学目的,是为了增加知识,培养良好的品德,建立良好人脉关系,为将来事业做好准备。

  她说,韩中拥有专业的师资阵容,还有老师敬业乐业的态度和循循善诱精神,也是家长对韩江信心的保证。

  她说,在这批老师教导下,今年来学生在各项课外活动及校外学术比赛中皆取得不错的成绩,这也为奖项评估加了不少分数。

  章瑛:独中非一般私立

  槟华校事务协调委员会主席章瑛呼吁政府,不应将华文独中归纳为一般的私立学校;理应制度化处理学校拨款事宜,让所有捐助及受惠学校,捐款皆豁免所得税。

  章瑛也是大山脚区国会议员,她强调,民办学校与普通私立学校是有所不同 。她说,槟州还有很多华校,并未如韩江中学董事部般,自行成立基金会,无法如韩江般,可以长期地享得捐款可豁免所得税地位。

  她说,这些学校只会在展开学校扩建筹款运动时,向财政部申请捐款所得税的豁免。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