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我爱我的祖国
2009年09月07日 15:4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安然在英国伦敦唐人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经过数月的期盼与等待,今年7月20日,我终于踏上了回国的旅程,开始了我梦幻般的回国之行。记得当初在首都机场下飞机时,我感觉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亲切感,虽然北京的天空骄阳似火,烈日炎炎,却挡不住我喜悦的心情与那份终于回到祖国母亲怀抱的激动。

  几个小时之后,我回到了每时每刻都在怀念着的故乡——济南。济南以泉城闻名,又因为是宋代著名女词人李清照的故乡而被人们熟知。记得有一句诗中这样描写济南的大明湖:“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这诗句证明了大明湖独特的魅力与风姿。既然说到了大明湖,就不得不说一下济南的名泉了,在七十二名泉中,为首的是趵突泉。趵突泉因其从地下涌出的3股泉水而为人们所叹绝,还有黑虎泉、珍珠泉、五龙潭等等让世人惊叹的美丽泉水。我的家乡是那么的整洁,那么的美丽,更因为第十一届全运会的举办而变得更加多姿多彩,美丽怡人。我相信,山东举办的这届全运会将会是全运会史上最精彩、最出色的一届体育盛会!

  大约一个星期后,我跟随家人游览了祖国著名的春城——云南昆明。昆明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那里有很多各个少数民族特有的各式各样的服饰与挂件,我有幸买到了我十分喜爱的傣族传统服装。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昆明处处洋溢着民族大团结的气氛,我们游览了民族村与大观楼,亲身体验到了当地少数民族人们的友好、热情与好客。更不用提昆明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的秀丽景色了。

  来到英国已近4年,我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祖国,思念着故乡。不管我们身在何方,不管我们在世界上的任何一个角落,这世界无论再发生怎样的变化,我们的那颗中国心,永远都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改变。在祖国60岁生日即将来临之际,我衷心地祝愿祖国的明天更美好,也希望祖国能够更加繁荣昌盛与辉煌。就像那首歌中唱到的:“中国,祝福你,你永远在我心里”。(安然,14岁,寄自英国)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