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令我感动的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最令我感动的人
2009年09月07日 17:32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令我感动的人当然是我的妈妈。因为她从我出生到现在把我照顾得很好。

  我从小到大,我想要什么随时可以得到。虽然妈妈一天到晚在做工,但她永远有时间陪我和姐姐。

  我们小时候,我的家很穷。妈妈以前做面包,她一有时间就会做好吃的给我们吃。我记得有一次妈妈放工后,她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她说:“你们小时候,我们没有钱去买东西,所以我卖了我的金链换钱用在你们的身上。我现在很想念我的金链,不过既然没了就算了吧!”

  我听了以后,感动得哭了大半天。我马上回答妈妈,我说:“妈妈,妈妈!你还记不记得你的金链的样式呢?如果你记得,你可不可以说给我听啊?我答应你,当我开始挣钱的时候,我承诺一定要买回你的金链给你,我不是随意说的,我是说真话。”妈妈也回答:“就算你可以买又如何?我已不需要了。你也不要浪费你的钱。如果你想我开心,在学校用功学习。拿一个四点零给我看。”我回答:“好!我一定会努力给你看。”妈妈听到,很是高兴。

  我记得有一次我的姐姐回家。她给我和妈妈讲了个故事。她说今天她的朋友说她的妈妈很辛苦,我的姐姐也说妈妈很辛苦,她的朋友说她的妈妈比我们的妈妈更辛苦,我的姐姐说,我的妈妈是世界上最辛苦的人。姐姐的朋友说她的妈妈每一日都要上班,姐姐说我们的妈妈也是。姊姊的朋友说她的妈妈每一天送她去学校,姐姐说:我的妈妈也每一天送我上学校。姐姐也问她的朋友还有什么东西要说,她的朋友说没有。姐姐还告诉她的朋友,我们的妈妈每一天都开车送我们上学放学,她自己坐公共汽车上班工作。妈妈也是世界上最辛苦的人。(摘自:美国《星岛日报》,作者:陈丽雯)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