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一周连获两次捐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一周连获两次捐款
2009年09月11日 0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9月10日中午,中国振乾坤投资集团捐助华文教育基金会签字仪式在钓鱼台举行,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中国振乾坤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胡建华、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林文肯等出席签字仪式。 中新社发 贾振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日电(南若然)继七日获捐两千万元之后,九月十日教师节当天上午,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再获得中国振乾坤投资集团捐款一千万元。这笔善款将主要用于在江西开展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行夏令营,以及华文师资培训等弘扬中华文化的活动。

  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签字仪式上,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对捐赠表示由衷感谢,他说,“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形势下,胡先生的捐款更显宝贵,体现了一个优秀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能够站在国家和民族的高度上,理解并认同华文教育事业。”

  赵阳表示,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是在胡锦涛总书记的倡导下成立的,肩负着整合海内外资源、发展华文教育的重大使命。希望海内外更多有识之士关注和支持华文教育,携手推进这项有深远意义的事业。

  赵阳是在八月下旬赴江西调研时同中国振乾坤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胡建华达成初步捐赠意向的,胡建华在签字仪式现场表示,“我在发展初期曾获政府大力帮助,所以事业有成之时不能忘记回报社会,尤其关注教育事业,奉献就是快乐。”

  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大环境下,海内外企业对华文教育的支持为何持续升温?签字仪式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刚履任不久的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雷振刚,他表示,“最近几个月基金会获得捐款的态势非常好,捐款企业数量和捐款额度都大幅增加,稍后一段时间还可能更多,特别是同去年相比,这种提升非常明显。”他将这种改变的原因总结为厚积薄发,“这是国务院侨办长期结交朋友、培养资源的结果,也是各级侨办帮助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的结果,更是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的历届领导工作积累的结果。”

  雷振刚表示,下一阶段,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将进一步加大宣传推介,广泛筹措资金,并通过品牌项目,使捐赠款项发挥更大社会效益,为海外华人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做更多实事。(完)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