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列入必修 美圣地亚哥巴纳德小学入学率激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文列入必修 美圣地亚哥巴纳德小学入学率激增
2009年09月11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圣地亚哥公立的巴纳德小学因开设全日制中文课得以起死回生,新学年招生大幅上升。左起中文教师李蕾、毛蓉晖、校长朴东彬、台湾师大实习生林维彦、北京语言大学实习生张欣、台湾师大实习生康戎肜。(李大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新学期刚开始,位于美国圣地亚哥的巴纳德小学一片喜气洋洋。由于被改为全日制中文课学校,这所曾经因入学率偏低差点被裁撤的学校,本学期的学生人数比上学期激增50%。北起毗邻橙县的洋边市,南达美墨边境的茱拉维斯塔,都有家长长程开车,将子女送来就读,让该校校长直叹中文课的影响力如此神奇。

  两年前,巴纳德小学现任校长朴东彬辞去洛杉矶波托拉初中副校长一职,前往巴纳德小学上任,这所位于洛玛岬社区的公立小学长年入学率偏低,被经费紧缺的圣地亚哥联合校区列入裁撤清单。当时,中文热正在全美学校兴起,各界建议,该校不妨转为全日制中文课,全校每班每天须上45分钟中文课,成绩列入必修课,看能否以此吸引学生。

  对教育事业怀有满腔热情的朴东彬接棒后,首先遴选优秀中文师资。两年来,朴东彬与同事们利用所有机会,不遗余力地为这所“中文重点学校”造势。他们广邀四邻,赴校参加“中文嘉年华”,又与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签约,建立互助关系,还组织学生演出队,到校区董事会与华裔社区表演中文歌谣,展示学习成果。很快,这所曾经默默无名的小学声名远播,中英文媒体参访络绎不绝,连北京语言大学与台湾国立师范大学,都在新学年派员到该校实习。

  朴东彬表示,新学年的报名情况之所以令人鼓舞,不仅因为人数激增,且可看出不少学生来自离校40分钟车程以上的地区,足见全日制中文课魅力之大。

  今年暑假,朴东彬获中国国家汉办之邀,参加400人的“美国中小学校长访华团”,到北京与武汉参访八天。在中国期间,他亲眼看到赴华学习汉语的各国的留学生与日俱增,特别是来自他本人出生地韩国的学生人数甚众。(李大明)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