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拥80%经费才批准 大马华小建校购地受刁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至少拥80%经费才批准 大马华小建校购地受刁难
2009年09月11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吉隆坡冼都中文华小董事长王鸿财10日揭露,马来西亚教育部规划组规定校方须证明拥有至少80%的建校基金,才会批准建校或申请购地。

  他发表文告说,吉隆坡数间华小已获教育局口头或书面通知,即教育部规划组特别委员会将展延批准校方建校或购地的申请,除非校方能证明已拥有至少80%建校基金。

  他认为这是不合理条件,是刻意限制及刁难华小自费的发展计划。

  “虽然华校长期面对行政偏差与不公平对待,但却本着‘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的理念与斗志,把华小办得愈来愈好,这全靠董家协与校长教师们的合作、华社及热心教育人士出钱出力支持。

  没批准建校无法筹款

  “尽管没获政府拨款,各校董事部也咬紧牙根,拼全力发动多个筹款活动,以完成建校计划,才有如今各华小欣欣向荣的美好气象;可是如今教育部不但没有提供财力支援,反而为难有心建校的董事部,这实属不公平。”

  王鸿财说,依据以往惯例,当一间学校急需建校时,校方将把建校图测连同相关表格和文件呈交教育局和市政局,而申请图测批准需耗时半年;一旦图测获得批准后,才能展开系列筹款活动。

  王鸿财认为,教育部实施的上述措施是不合理及行不通的,因为当校方向财政部为捐款人申请豁免所得税时,财政部将把校方已筹获的款项扣除出来后,才批准豁免。

  “这意味着,若校方已筹获80%建校基金,财政部将只批准豁免其余20%;这肯定会影响华小的未来建校大计。”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