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小发展受阻 叶新田炮轰教部展延华小建校申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华小发展受阻 叶新田炮轰教部展延华小建校申请
2009年09月11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简称董总)主席叶新田指出,一旦大马教育部坚持实施校方必须拥有至少80%建校基金,才批准华小建校申请的措施,将对全国华小未来扩建或建校工程带来巨大冲击,而现有的工程也将被逼搁置。

  他说,由于大部分华小的扩建工程是以“边筹边建”方式进行,因此这项措施不但会导致多间华小的发展工程被迫展延,拖延原定工程计划同时,也进一步影响校方的教学。

  他在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说,在大马全国逾1200间华小中,大部分皆面对校地无法负荷日益增长的学生人数而向教育部申请扩建或改建。“倘若政府执意落实上述措施,多间华小将受影响。”他表示。

  申请不批如何筹款?

  “教育部要求校方需出示80%的建校基金才批准工程,但令人不解及备感矛盾的是,如果教育部不批准校方的申请,试问华小要如何向民间筹募扩建基金呢?”

  针对全国目前有多少间华小受到上述措施影响,而被逼搁置工程的课题,他表示不清楚,但董总将密切关注这个事件,并搜集有关资料。

  他强调,教育部不应设定不合理的条件处处刁难校方,而对华小的发展造成阻碍。

  “其实华小向来是靠华社热心人士的捐款‘自力更生’,但事实上教育部理应承担这个责任,提供华小充裕的资助进行扩建工程,可惜教育部却无法做到这点。”

  林家光:华小问题政府应负责

  八打灵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林家光也炮轰教育部规划组展延华小建校或购地申请,除非校方拥有至少80%建校基金的举动。

  他说,华小是在教育法令管辖之下,因此若华小面对校地、学生人数暴涨、扩建、增建等问题,政府理应负上责任;可是现在政府非但没有承担这个责任,反而刻意制定上述不合理条件为难华小,这太不公平。

  他强调,筹募建校或扩建学校的基金理应不是董事部、华社及民间的责任,而是政府(教育部)的责任,但政府却设定苛刻条件限制华小发展,令人备感痛心及不公平。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