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儿童兴趣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儿童兴趣班
2009年09月13日 10:4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在今年夏天举办了儿童兴趣班。此次暑期兴趣班的主题是“了解世界”,每周的课程都设定了一个主题。

  在中国主题周里,老师给孩子们讲了《郑人买履》、《黔之驴》等故事,教孩子们折纸、制作简单的皮影并进行表演等。为了增强孩子们的环保意识,老师还教孩子们用空塑料瓶制作中国乐器沙锤,并用沙锤伴奏学习演唱中国儿歌。

  除中国主题周外,兴趣班还开设了非洲主题周、埃及主题周等。此外,老师还利用中国文化中心展厅正在举办的《环境——我爱绿色地球》儿童绘画比赛作品展,向孩子们介绍了环保的重要性及如何保护环境等。

  本次兴趣班由专门从事儿童教育的老师引导,课程内容灵活多样,讲故事、做游戏、做手工、演短剧、学歌曲、舞蹈和画画一应俱全,让孩子们在轻松快乐的气氛中增长知识,培养能力,使孩子们从小树立起对世界文化多样性的感性理解。

  本次暑期兴趣班由中国文化中心和当地一家文化公司联合举办,为期2个月。家长们表示,此次兴趣班主题、内容都很好,特别是中国主题让孩子们获得了感受中国文化特色的难得机会。((记者王昀加))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