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泰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登泰山
2009年09月21日 17:1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们今年夏天又去中国旅游了。在北京看望姥姥、老爷后,我和爸爸去了好多好玩的地方。除了青岛以外,最好玩的地方应该算泰山了。泰山在山东省泰安市,有1545米高,山上有30多个景区。

  登泰山,很多人都是从红门开始往上爬,可是从那里爬上去需要6个小时。我们选择从中天门开始往山上爬。中天门在红门和南天门的中间,这样爬上山就只需要两三个小时了。我们坐汽车到达中天门时已经快10点钟了。刚走几十步,就有卖东西的人问我们要不要买拐杖,5块钱两个。爸爸买了两个:我一个,他一个。

  爬呀爬呀,近一个小时后我们一看地图,才发现仅仅爬了大约三分之一呢!不过离十八盘好像不远了。半个小时后,我们看见一个石头上刻着3个字:十八盘。十八盘之所以叫十八盘是因为它有九折十八弯的天梯通道。我们驻足往上看,只见通往南天门的天梯通道果真是好多很窄的通道。大概又爬了20分钟,一个路标上写着距离南天门只有两百米了。接着又爬了一小会儿,终于看到前面一个门上写着“南天门”3个大字,我立即飞快地、一步接一步地爬过二百多个石阶,到了南天门。我终于登上了泰山!

  第二天早上4时50分,宾馆的服务员叫醒我们去看日出。早晨比较凉,温度只有摄氏16度左右,可我一点都不觉得冷,只是风很大,虫子也多。听说今天是这两个星期以来第二个能看到日出的日子,所以看日出的人很多,到处都是人。大约5时20分,太阳开始慢慢地升起来,天也慢慢地亮起来了。太阳出来了,我和其他的人欢呼起来。太阳刚出来时是最好的照相时刻,我便做着各种各样的动作,爸爸边照相边录像。因为有一点云海,日出特别好看。太阳、泰山的风景、泰安的灯,都很好看。

  这次登泰山,看日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邱家瑞,12岁,寄自美国)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