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的喜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助人为乐的喜悦
2009年09月21日 18:12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得有一年春天。某天阴雨连绵,我像骏马一样飞奔回家,在回家的路上,突然看到了一件事,有一位年到花甲的老人,伤痕累累的躺在一个小阶梯上,似乎奄奄一息,我立刻跑过去扶起老人,老人还可以说话,说:“我……我的钱被抢了。”当时老人语气有点忧伤,一点儿力气也没有,我好害怕,有点不知所措。

  仓促间,不管“三七二十一”,立即背起老人,不知哪来的勇气快跑,心里只想着老人家你可别有事,医院快到了,我一边走一边大叫:“救命啊!救命啊!”可是,此时雨越下越大,难道连老天爷也流下伤感的眼泪吗。

  这时我怀着忧虑的心情回头看了老人一眼,看来老人的情况越来越严重了。好在这时,一位体格强壮的中年男人走了过来说:“小朋友让我来送老人去医院吧!”此刻,感激的泪水夺眶而出,正是人世间无处不充满着真情。好了,终于到了医院。目送着老人家慢慢的送入病房,我的心情还是有点害怕老人有事,最后过了一会儿老人的家人来了,幸好来的及时,老人家被救活了。想着,想着,不觉间老人也慢慢地提着拐杖走出来,老人和他的家人团聚了,我的心总算放下了一块心头大石。医生还说好在送得及时,不然就……老人和他的家人都很感谢我,此时此刻心里是多么开心啊!

  经过这件事之后,使我尝试到助人为乐的喜悦。(摘自:美国《星岛日报》,作者:甄灿文)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