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澳洲孔子文化节隆重揭幕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首届澳洲孔子文化节隆重揭幕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2009年09月22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由澳洲宝活市政府、澳洲福建会馆、澳洲和统会、悉尼大学孔子学院、澳华文联、松柏活动中心基金会及澳洲孔子研究会联合举办的澳洲首届孔子文化节在本月20日隆重揭幕。陆克文总理亲笔为孔子节题字:文行忠信,代表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也彰显了整个文化节是宏扬儒学精神。

  福建会馆会长洪永裕在揭幕仪式发言称,作为华夏子孙,虽然身在海外,如果不能够延续中华传统文化的脉络,如果不能够继承炎黄子孙的高贵品质和聪明智慧,那将是耻辱和悲哀。“所幸我们看到一些仁人智士,正用他们对中华文化的学养,在全世界范围内倡导传统经典教育。”他希望儿童经典诵读活动,能够随着此次孔子节的举办而能够得到澳洲社会各界,特别是年轻父母们的支持。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胡山致辞说,孔子的思想博大精深,不仅对中国社会历史发展具有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对世界文明进步亦产生了重要影响,是宝贵的世界人类文化遗产。

  据他介绍,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澳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纽省已经设立了3所孔子学院。他也表示自己曾在去年履新不久,参加了福建会馆、澳洲和统会澳洲少儿经典诵读中心的活动,深深地被孩子们对中国古代经典的热爱而感动。“我相信,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积淀,将使人受益终身。我愿借此机会,再次感华人社团和各界对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所作的贡献。”

  纽省公平贸易厅长翟芝、纽省投资次长曾筱龙、宝活市长JOHN SIDOTI、台湾著名学者王财贵分别上台致词祝贺首届孔子文化节的召开,对共同建设和谐及多元社会表示赞扬。

  女学生陈雪梨上台朗诵诗《母亲,妈妈》,同时也由她主唱了同样词句谱曲的歌曲,她的童音洋溢天真可爱,表达了当天参加节庆的几百名小同学的心声。(钟亚章)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