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巴贝什-博尧伊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罗马尼亚巴贝什-博尧伊大学孔子学院成立
2009年09月22日 11:1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罗马尼亚巴贝什-博尧伊大学和中国浙江科技学院合办的巴贝什—博尧伊大学孔子学院21日在克卢日县首府克卢日-纳波卡举行正式成立大会,这是中罗合作成立的第二家孔子学院。

  巴贝什-博尧伊大学校长、前教育部长安德烈·马尔加教授和浙江科技学院院长杜卫共同为孔子学院揭牌。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刘增文和罗外交部国务秘书纳塔利娅·因托泰罗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马尔加在仪式上说,孔子学院在巴贝什-博尧伊大学成立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孔子学院为罗公民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会,这是罗中两国合作富有成效的重要体现。

  杜卫说,孔子学院将秉承孔子“和为贵”“和而不同”的理念,不断推动和扩大中罗文化的交流与融合,为罗马尼亚的汉语和中国文化学习者提供良好的学习条件,为推动两国文化交流、发展两国的友好关系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驻罗大使刘增文在致辞时说,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巴贝什-博尧伊大学为罗马尼亚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浙江科技学院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方面作出了卓越贡献。巴贝什-博尧伊大学孔子学院的成立,是两所大学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共创辉煌的明智之举。相信新成立的孔子学院将通过汉语教学平台,使罗马尼亚人民更进一步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为两国人民的友谊搭建起一座新的桥梁。

  克卢日-纳波卡是罗马尼亚发达的西北部地区最重要的城市。具有500年历史的巴贝什-博尧伊大学是该国办学水平、综合实力最强的大学之一,其人文科学研究享誉欧洲,是欧洲唯一一所采用罗语、德语、匈牙利语和英语等多种语言教学的高等学校。(林惠芬 陈进)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