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外流 大马森州马口市区3华小新生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年轻人外流 大马森州马口市区3华小新生少(图)
2009年09月27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年轻人外流,华裔生育率降低是华小新生减少的主因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除了郊区华小在2010年的新生人数“告急”,大马森美兰马口市区三所华小的明年新生人数也一样下降。

  随着榕吉中华小学校长赖矜颖早前公布此校面对新生锐减的情况,再度让人关注郊区华小面对学生人数来源问题。

  过去数年,仁保县已有两所微型华小,即加拉宾华小及美丽顿华小面对学生来源问题,而被逼迁校来延续学校的生命。

  但是,随着年轻人外流,仁保县的华小仍面对新生人数减少,马口市区三所华小即启文小学、马口华小及美丽顿华小,同样面对新生减少的问题。

  启文小学:年轻人往外发展是主因

  启文小学校长林渐溢受询指出,此校今年的新生约有140人,人数比去年的新生人数减少很多。他认为,年轻人口外流及华人少生育,是新生减少的主因。

  马口华文小学:新生人数约100人之间

  马口华文小学校长甘传杰披露,此校明年一年级新生人数约100至110人之间,共开3班。

  他说,此校今年和去年一样都是开设3班一年级,但整体人数预料会减少。

  美丽顿华小:新生比去年减少

  美丽顿华小校长黄涌评披露,此校明年的一年级新生是8人,比去年12人减少。

  但他说,由于一部分二至六年级学生将从其他学校转到此校,因此,虽然新生减少,全校学生人数预计将从今年的29人增至明年约40人。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