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马里兰大学成立汉语教师资质发展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美国马里兰大学成立汉语教师资质发展中心
2009年09月27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马里兰大学孔子学院是美国第一所孔子学院,而马里兰大学教育学院拥有马里兰州教育厅批准的第一个中文教师认证项目。日前,在中国国家汉办的支持下,马里兰大学汉语教师资质发展中心宣布成立,以促进马里兰、弗吉尼亚和华盛顿特区这一整个地区的汉语教学。马里兰大学校长莫德,教育学院院长威斯敏,孔子学院院长刘全生出席成立大会,并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祝贺该中心的成立,高度评价其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该中心为汉语教师资格证的获得设计了四条不同路径:四年制本科、五年制连读、学士后(本科后继续教育)、硕士学位证书。学生可以选择本科学制、硕士学制或无学位学制;可以选择脱产学制或非脱产学制。来自当地校区并拥有其他学科教师证书的老师也可以参加学习,获得认证,从而进行汉语及中国文化教学。该中心计划在2010-2011学年度招收20-25名学生学习汉语教师资格证课程。

  由于马里兰州与哥伦比亚特区及弗吉尼亚州之间有互认协议,在马里兰州获得教师资格证的人亦可在其他两地教授汉语。这样,中心可以在一个地域广阔和人口分布稠密的地区招生,并将安置他们到这个地区数以百计的学校就业。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