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错了一件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我做错了一件事
2009年09月27日 18:01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转眼,我已经读五年级了。这些年来,由于年幼无知,我做错了很多事,其中让我最难忘的,是那次作弄老师的情景。每当我想起这件事,就会感到脸红。

  有一回在上华文课时,其他同学都在专心地听黄老师讲课。就只有我,觉得很沉闷,无精打采地坐在一边。忽然间,我心血来潮,想到了一个办法来解闷:吓一吓黄老师!我知道她最怕壁虎,就决定用壁虎吓她。

  “哎呀,黄老师,你椅子下有一只壁虎!”我高声喊道。黄老师和其他同学听到这句话后,连忙爬上椅子大喊大叫,只有我靠在一边捧腹大笑!恰巧此时,校长不知从何处走向我们的课室。听到嘈杂的声音,他好奇地走进来问个究竟。校长查明事情的真相后,气得像要爆发的火山似的。他把我叫出来,问我为什么开这种玩笑?我哑口无言,后悔莫及。我感到十分羞愧,脸上热烘烘的,心里难受得像有千百只蚂蚁爬过似的。校长马上决定罚我,要我在休息时到操场捡垃圾。唉,真是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休息时间到了,我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到操场捡垃圾。我听到几个同学在背后取笑我。我很不好意思,恨不得马上钻进洞里躲起来。

  经过这个教训,我领悟到要尊敬老师,不可以目无尊长。我也开始专心听课,不再在上课时捣蛋了。

  知错能改就对了!(摘自:新加坡《联合早报》,作者:南洋小五/林稣恩)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