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八十多名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厦大结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一百八十多名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厦大结业
2009年09月27日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九月二十七日电 (杨伏山 李静)来自中国内地十多个省市、六十多所高校的一百八十多名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二十七日在厦门大学接受为期一个半月集中培训后顺利结业;从明天起,他们将陆续奔赴全球五十一个国家的一百一十所孔子学院任教,开始为期一至两年的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推广工作。

  二十七日,“二00九赴全球孔子学院(课堂)志愿者培训班结业式”在厦大举行。国家汉办主任许琳,厦大党委书记朱之文等出席结业式,并为这些志愿者颁发证书、授旗。

  据介绍,本次培训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主办,厦大汉语国际推广南方基地承办。培训按照“素质拓展训练”、“中华文化及中外交流”、“对外汉语教学理论与方法”、“中国传统工艺制作”四个主题进行。

  在培训内容上,除了安排了对外汉语教学方法和技巧、中华才艺、国际形势、外事礼仪及纪律等传统课程外,今年还特别加入了“三感”(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三情”(激情、热情、感情)教育,并安排中外孔子学院院长和回国志愿者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和经验交流。在培训教师选择上,除了邀请教育部、外交部、国侨办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和驻外大使外,还邀请了包括易中天在内的境内外知名学者前来授课。

  许琳称这些志愿者们为“文化志愿军”。许琳说,志愿者们承载着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光荣使命,通过“零距离”地与世界各种文明和文化的交流、交锋、交融,达到向世界介绍并传播中华文化的目的。

  据了解,目前,中国已在全球八十七个国家建立了三百多所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外派汉语教师志愿者七千多名。其中,本次培训东道主厦门大学已在全球建设了十家孔子学院,外派志愿者两百多名。(完)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