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青铜像落户休斯敦公园 推动中华文化传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孔子青铜像落户休斯敦公园 推动中华文化传播
2009年09月28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9月26日上午,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与休斯敦华人社区联合向休斯敦市政府赠送孔子青铜像仪式在休斯敦市著名的荷门公园隆重举行。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高燕平、中国驻美使馆公使刘光源,以及总领馆工作人员和休斯敦市政府、议会,驻休领团、华侨华人代表共600多人参加了赠送仪式。

  高燕平、刘光源在致辞中表示,在孔子诞辰2560周年和中美建交30周年的这个特殊年份,孔子青铜像落户休斯敦将进一步推动美南地区民众对中国悠久历史和璀璨文明,特别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传播,对促进中美文化交流,深化中美两国人民友谊具有重要意义。

  休斯敦代理市长劳维尔代表休斯敦市200多万市民接受孔子青铜像。她高度赞赏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和休市华人社区为促进休斯敦市与中国的友好交流所作的贡献,表示这一特殊礼物将进一步为具有多元文化特色的休斯敦市增添亮丽色彩。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教育部长周济和美国前总统老布什、联邦众议员格林、德克萨斯州长佩里、休斯敦市长怀特以及中国孔子基金会会长韩喜凯等发来贺信。老布什总统担任“孔子青铜像捐赠委员会荣誉主席”,怀特市长宣布2009年9月26日为“休斯敦孔子像之友日”。

  仪式结束后,当地华人社团在荷门公园米勒剧场举行《璀璨中华》大型文艺演出,中国歌舞、舞龙舞狮等精彩节目吸引了2000多名各族裔人士观看。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