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人大民宗侨外委赴温州华侨中学开展调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温州市人大民宗侨外委赴温州华侨中学开展调研
2009年09月28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调研组就温州华侨中学原校园使用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调研组在观摩考察温州华侨中学的烹饪专业实验实训室。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8日电 日前,温州市人大民宗侨外委主任叶国良一行赴浙江省海外华文教育基地——温州华侨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华侨中学)调研,了解华文教育工作情况,并希望该校突出“侨”字金牌,着眼侨之所需,加强为侨服务。市侨办主任陈永聪、文教宣传处处长叶斌斌陪同调研。

  温州华侨中学于1957年由华侨捐资创办,系浙江省首批华侨捐资办学的学校。后改建为职业中学,更名为“温州华侨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学校多次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重点中等职业学校等荣誉。自2006年被命名为“浙江省首批华文教育基地”以来,该校多次举办“寻根之旅”华裔青少年夏令营活动,配合烹饪特色教学活动,积极与国外中学结对互访交流,充分发挥了华文教育基地的作用。

  调研组听取了该校的华文教育工作汇报,就温州华侨中学原校园使用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并观摩考察了烹饪专业实验实训室及温州华侨中学原校园。调研组对该校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该校要充分考虑原校园在承载温籍侨胞爱国爱乡情结等方面的作用,把满足侨的需求作为第一要求,从温州的侨情出发,着力在打好侨字金牌,做好为侨服务上下功夫,不断探索温籍侨胞子女回乡接受学历、技术、短期教育的有效途径,积极争取政策支持,认真制订发展规划,努力把温州华侨中学办成真正为侨服务,体现侨的特色的学校。(温州侨办/张钟勇)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