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举办迎国庆中秋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举办迎国庆中秋活动
2009年10月01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十月一日电 (记者 顾时宏)一日中午的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歌声飞扬,欢声笑语,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该大学孔子学院与朱大中文专业共同举办“欢度国庆• 喜迎中秋”活动。

  朱大副校长甘拉娅女亲王、朱大文学院院长、朱大孔子学院泰方院长马克仁博士、朱大中文系主任陈楚芬博士和朱大中文系师生、朱大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和学生,朱大和泰国商会大学的中国留学生等约八十余人参加了庆祝活动。

  朱大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傅增有教授在庆祝活动中说,朱大孔子学院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年和中秋节这两个重要的节日,是为了让泰国师生进一步了解中国,更好地促进泰国学生的汉语学习;他还说感谢诗琳通公主为中国国庆题词:“庆祝中华人民共国成立六十周年 国富民强 人民幸福”。

  朱大副校长甘拉娅女亲王说:“我代表朱拉隆功大学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向中国人民表示衷心地祝贺,六十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学习中文的学生应该了解中国社会和中国风俗,我们同中国人民一起欢庆这两个重要的节日。感谢诗琳通公主对推动汉语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马克仁博士说,他多次随同诗琳通公主访问中国,耳闻目睹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和进步,这些会激发泰国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

  庆祝会上,朱大孔子学院向诗琳通公主敬献了中秋月饼,同时也向与会中泰师生赠送了月饼。朱大中文系学生还介绍了中国国庆和中秋节习俗,随后中泰师生共同演唱中国歌曲,一起品尝月饼。完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