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科比捐款万元 赞助洛杉矶中文学习项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NBA球星科比捐款万元 赞助洛杉矶中文学习项目
2009年10月10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湖人队篮球明星科比·布莱恩特捐赠支票赞助中学生课后学习中文普通话项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洛杉矶媒体报道,NBA篮球明星科比·布莱恩特近日出席一场捐款活动,赞助洛杉矶的中学生课后学习中文普通话的项目。

  在洛杉矶的一个叫做《大家都是大明星课后辅导项目》的捐款仪式上,科比主持篮球电子游戏比赛,让他的湖人队同伴以及快艇队的两个球员戈登和卡曼大战中学生,在游戏对抗后,布莱恩特把一张两万五千美元的支票,捐给了洛杉矶辅导项目的执行长坎波斯。

  科比说:“我小时候父母就告诉我,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就尽力追求。学生课后辅导项目为中学生提供了这个机会。”

  减少课后误入歧途风险

  学生课后辅导项目是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在2002年创办的,让中学生在放学后的下午三点到六点之间这个所谓的危险时段,能从事各种有益健康、学习、艺术发展、领导能力和社区服务的活动,减少他们卷入帮派和尝试毒品的可能性。洛杉矶有16所学校、1万名学生参加,而全美国有14个城市的7万多名学生参加。科比今年开始担任这个项目的发言人和全国名人大使。

    科比说自己四处打听这样的工作机会,最后发现了课后辅导组织,给他们打了个电话。

  课后学习普通话

  科比自动上门,课后辅导组织如十分高兴。他们和电子游戏公司合作,共同赞助课后辅导项目也是科比的主意。课后辅导项目洛杉矶的执行长卡波斯指出,这笔款项将用来推动洛杉矶中学生课后学习中文普通话的项目。

  “这个项目是基于科比的慷慨和他的愿望,他希望增进洛杉矶的中学生对中国文化、人民和语言的认识。”

  卡波斯介绍说,该组织正在和学校建立合作关系,很快就要在两所学校开课。她估计在十一月开办中文普通话项目。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