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与中国文化研究”国际研讨会在蒙古国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汉语与中国文化研究”国际研讨会在蒙古国举行
2009年10月10日 15:0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庆祝中蒙建交60周年,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和外国语言文化学院9日举办了“汉语与中国文化研究”国际研讨会,20多名中蒙汉语专家、学者与会。

  会议就蒙古国汉语教学研究、汉蒙语言对比研究、中蒙教育文化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者交流了研究成果和教学经验。

  中国公派蒙古国立大学汉语专家刘丽颖认为,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和国际地位不断提高,中国的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许多国家都出现了学习汉语的热潮,蒙古国亦如此。提升汉语教育水平,推动汉语热持续升温,是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工作者的一项重要使命。她还介绍了蒙古国学生汉字书写中存在问题的解决办法,得到专家老师的称赞。

  中国公派蒙古国立大学汉语教师钱道静在题为《略论文化对比在蒙古国汉语教学中的意义》的发言中说,文化因素已成为语言和语言教学中一个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有助于培养汉语学习者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向有着不同语言、不同文化背景的蒙古国学生介绍中国文化,必然存在文化对比的问题。

  据专家学者介绍,随着世界范围内汉语热的持续升温,各国汉语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开始暴露出来,值得深入研究。这些问题包括教材的选用,本土教师缺乏、普遍依靠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等。

  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李铭起主持研讨会并做了总结发言。(石永春)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