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多伦多学生即将赴华赛中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2名多伦多学生即将赴华赛中文
2009年10月10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名将去中国参加汉语比赛的本地高中生,与中文老师于令(左)在一起。(加拿大《世界日报》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华文教育学会近日透露,多伦多非华裔学生孟维维(Victoria Mancuso)、王爱玛(Emma Woroch)和另一位温哥华选手,将代表加拿大前往中国重庆,参加于10月17日在那里举行的第二届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同时,一个由三名非华裔学生组成的观摩团也将前往中国观摩这次比赛。

  孟维维和王爱玛是从今年4月举行的安省汉语桥中学生汉语比赛12名获奖者之一,在经过专家的二次选拔、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教育组的综合评定及中国国家汉语办公室最终审定,由她们两人作为多伦多选出的代表加拿大参加第二届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她们将于15日启程前往北京。

  孟维维和王爱玛今年分别是15岁和16岁,都是Havergal College11年级的学生,孟维维两年前才开始学习中文,现在已经能听懂及用流利的中文进行交流;王爱玛则曾在新加坡生活六年,一直将中文作为第二语言学习。她们被选拔出来进京参赛之后,加拿大华文教育学会专门委派的资深中文教师于伶为她们作赛前强化训练,并带队去中国参赛,以期她们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此次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为期两周,比赛内容将包括团队风采亮相、拜师学艺成果展示、汉语知识问答、演讲和才艺表演等环节,参赛者有一周时间在中国拜师学习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及手艺,然后相互比拼谁学得多、学得好。之后,获得前十名的选手将进入10月31日的最后决赛,以演讲和才艺表演作个人展示。比赛的优胜者将获得在中国学习深造的奖学金。

  孟维维和王爱玛因参加比赛将缺课两周,但出于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她们克服重重困难。在刚刚过去的暑假期间,她们花了大量时间来为参赛作准备,孟维维准备了题为“我的中国之旅”的演讲,并苦练中国功夫;王爱玛准备的演讲则是“洋泾滨中文”,并准备在才艺表演中一展歌喉。

  她们对这次中国之旅非常期待,希望学到更地道的中文,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结为朋友。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