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第一所“孔子课堂”进驻新格拉纳达学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哥伦比亚第一所“孔子课堂”进驻新格拉纳达学校 
2009年10月10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在国家汉办指导下,由天津耀华中学和哥伦比亚新格拉纳达学校联合创办的“孔子课堂”于10月6日正式揭牌。这是中国在哥伦比亚建立的第一所“孔子课堂”。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高正月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

  高正月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中国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教育传统以及中哥友好合作关系近况,并强调说,“孔子课堂”的成立,意味着中哥两国的文化教育交流走向了一个新的阶段,是哥伦比亚中小学生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广阔平台。中国使馆将提供积极支持,与校方一道不断完善教学机制,提高教学质量,搭建好这座桥梁。他同时希望学生们抓住机会努力学习汉语,深入了解中国文化,为两国关系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新格拉纳达学校校长贝尔代表该校向中国使馆和天津耀华中学表示诚挚谢意,并表示,为让学生们能够学好汉语,学校董事会愿同耀华中学教师做好一切工作和安排好各项教程,并提供积极支持,力争将“孔子课堂”办成哥伦比亚最好的汉语教学基地。

  配合揭牌仪式,使馆还在该校举办了“北京欢迎你”图片展,演奏了民族乐曲。使馆文化处官员陪同出席了上述活动。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