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举行“中国教育部奖”小学生汉语演讲比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韩国举行“中国教育部奖”小学生汉语演讲比赛
2009年10月12日 09:0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韩国孔子学院主办的韩国第二届“中国教育部奖”小学生汉语演讲比赛决赛10日在首尔西江大学举行。经过层层选拔,来自韩国32所小学的36名小选手参加了当天的决赛。

  决赛根据小选手们在中国生活时间的长短分为A组和B组。小选手们的演讲大多以其亲身经历为依据,讲述了他们在中国的经历、学习汉语过程中的小故事以及家庭生活等。他们有的穿着黄马褂,有的身着红旗袍,还有的搬上了各式各样的道具……活灵活现的表演和充满童真的演讲内容使得现场笑声和掌声不断。经过3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安东吉州小学的李泽相和岭西小学的李旻知最终分别在A组和B组拔得头筹。

  李泽相获奖后兴奋地告诉记者:“中国现在在世界上越来越强大,自己一定要学好汉语,未雨绸缪,将来一定会大有用武之地。”地道的成语让身边的中国评委老师连竖大拇指。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参赞艾宏歌在致辞中说,韩国小学生们通过学习汉语会进一步增加对中国语言文化的理解,这种通过文化交流传递的爱的力量,将使两国友好关系后继有人,朝气蓬勃。(班威)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