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习武自学普通话 纽约华埠警员醉心中华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为习武自学普通话 纽约华埠警员醉心中华文化
2009年10月12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曼哈顿华埠市警五分局警员葛尼斯精通英语和普通话的他醉心于中华文化,希望未来能够与辅警们担任社区与警员间的桥梁,保障民众安全。(黄靖雯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曼哈顿华埠市警五分局警员葛尼斯日前接任五分局辅警联络官,精通英语和普通话的他醉心于中华文化,希望未来能够与辅警们担任社区与警员间的桥梁,保障民众安全。

  英格兰裔的葛尼斯现年39岁,自1991年起投身警界,第一个报到的警局便是华埠市警五分局,因为热爱中华文化,18年来始终都在五分局服务,不曾申请调任,他笑着用普通话说:“我舍不得离开这里!”

  在父亲的带领下,葛尼斯四岁就接触少林功夫,从此深深迷恋上武术,习武35年来从不曾间断,为了能够与教导武术的师父沟通,便开始自学普通话,如今普通话说得非常标准,有时候还会与街边小贩聊天开玩笑。他认为在习武过程中与不同师父拜师学艺,除了武术之外,也学习尊重不同文化差异,和中华儒家谦逊的做人处世道理。

  葛尼斯指出,由于华埠有着独特的语言、族群、文化和风俗,有着相似成长背景的辅警们,可以跨越许多文化的隔阂,成为警察与社区民众间沟通的桥梁。

  谈起服务18年的华埠社区,他眯起眼睛、笑着说“这真的是个很可爱的社区!”外界总认为华人一遇到重大罪案便袖手旁观、巴不得置身事外,他严正否认这样的错误印象,他说,华人可能一开始比较害羞,但是随着时间的累积,开始微笑打招呼,热心地嘘寒问暖,甚至是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帮忙,这种感觉就像是“有一群朋友默默地在背后支持着我”!(黄靖雯)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