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华校办“少儿汉语班” 家长力挺政府支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意大利华校办“少儿汉语班” 家长力挺政府支持
2009年10月12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意大利近年来掀起的中文热,使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孔子学院学习汉语。近来,罗马市又出现了新的现象——相当多的意大利学龄少年儿童希望能够通过正规的途径学习汉语。与罗马市一区国立学校DI DONATO小学并校教学的中华语言学校校长蒋忠华根据这一新的形势,当即决定开办“意大利少儿汉语学习班”,面向该小学的400名意大利孩子招生。

  中华语言学校的这一举动得到了DI DONATO小学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拥护,他们纷纷决定让自己的孩子成为“意大利少儿汉语学习班”的第一批学生。

  蒋忠华校长向记者表示,继中国经济崛起在世界成为焦点之后,中国文化以软实力也开始在世界显示独特影响力。意大利掀起的中文热,不一定是意大利人要对中国文化进行研究和探索,也不一定是他们想学习中国文化的核心思想或者研究中国文化的精髓,但是意大利人已经意识到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已经在改变整个世界。文化与经济是不能分离的共同体,越来越多的意大利人希望学习汉语,以适应生意上的需要。很多成年人确立了这样一种理念之后,开始直接要求他们的下一代在学龄期就开始学习中文,将来成为“中国通”。

  她说:“DI DONATO小学的意大利孩子对学习汉语的渴望只是整个罗马市的一个缩影,在专项调研活动中,我们了解到其它很多区分的意大利学校也都希望能把汉语教学列入正式教育计划,而且,各区的教育主管部门都表示支持在小学阶段开展汉语教育。这说明,意大利地方政府教育部门的负责人与孩子们的父母亲一样有着远大的目光。”

  蒋忠华表示,对意大利少年儿童进行汉语教育,是新的尝试,所以,她将与多方进行研讨和论证,力争使教案更加符合意大利孩子的特点,使他们更容易地接受汉语,并且在教学过程中不断提高他们的学习兴趣。为此,她最近将前往北京,向中国国家汉语推广办公室反映具体情况,争取得到国内有关部门的配合与支持。(谢培康)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