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用语频闹笑话 大马副教长促华社及时纠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文用语频闹笑话 大马副教长促华社及时纠正
2009年10月12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大马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指出,大马的中文水平在一些特定的词句上仍有毛病,有必要做出纠正。

  他说,最近从国外学者的口中获悉,不少字眼如“常年代表大会”、“冗长的会议”、和“倾巢而出”,都被大马华社错误使用,闹出不少笑话。

  “中国代表团对我们‘常年代表大会’感到好奇,以为我们每一天都在开会;‘冗长的会议’,以为我们在会议上都是在高谈阔论和说废话;而‘倾巢而出’则是用以形容土匪全部出来干桉,不是形容成代表们‘倾巢而出’前来参与大会。”

  他说,这些字眼要马上纠正,否则继续使用,对下一代是错误的示范。

  魏家祥在11日为马六甲历史城华语讲演会举办的“魏家祥杯”全甲中学生幽默演说激励赛开幕时,这么指出。

  他当日也宣布拨出3000令吉给赛会,希望此活动获得继续推动,成为中学生展现自己的平台。

  较早时,马六甲历史城华语讲演会主席王美缘也希望甲州各中学能成立讲演协会,让学生在讲演会的教育体系熏陶下,接受良好的沟通和领悟培训。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