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官员:政府增加拨款 全面发展华小机不可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官员:政府增加拨款 全面发展华小机不可失
2009年10月12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马来西亚《联合日报》报道,马来西亚联邦工程部副部长杨昆贤在主持11日一早举行的吉东中公新校门落成启用礼上致词时披露,政府自前年起已增加华小的拨款,所以,目前正是全面发展华小的最好时机。

  他吁请各华小校董会应把握机会筹建新校舍,以取代陈旧校舍,让师生能在安全舒适、设备齐全的环境中教学及求学。

  他指出,除了政府支持以外,华小事业发展还有整个华社作为后盾,因此校董会应勇往直前,全力以赴,筹建新校舍。

  华社作后盾

  杨昆贤披露,大马首相纳吉日前表示,该国现有各源流学校,包括华小都是先辈传承下来,因此,国家必须接受华校存在的事实。

  此外,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也曾说过,在现有教育体系下,政府不会阻止国民选择就读哪一种源流学校。

  由此可见,正副首相上述言论,就是华小最佳保障。

  校董会须未雨绸缪

  他说,随着峇都吉东及附近地区房屋业迅速发展,人口大幅度增加,未来几年,进入峇都吉东中公就读的学生将增加,因此,校董会必须未雨绸缪,计划兴建新校舍,确保足够教室容纳更多学生。

  值得欣慰的是,峇都吉东中公除了是当地华裔学生首选学校外,亦是友族学生选择就读的学校。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