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北加中校联合会举办汉字推广活动 推崇繁体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美北加中校联合会举办汉字推广活动 推崇繁体字
2009年10月19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为进一步推广中国汉字,发扬及传承中华文化,美国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将于本月25日举行“汉字∕中华文化推广活动”,邀请所有中校联合会会员学校参与。中校联合会副会长寇惠风表示,由于硅谷中文学校举办过“汉字之美”活动,深受欢迎,中校联合会今年首次扩大举行,推广学生对繁体字的认识。

  寇惠风16日表示,繁体字有它的渊源历史,文字之美,以及背后蕴含丰富的中华文化;在一笔一划之中含有许多意义,是简体字所不能表达出来的。他指出,在海外教导学生学习中文重要的一环,就是鼓励学生了解繁体字中的含意,以及文字之美,所以中校联合会扩大举办这次“汉字∕中华文化推广活动”。

  寇惠风指出,中校联合会举办这次活动,希望以活泼生动的方式,加强学生对繁体汉字字源之认识,提升学生学习兴趣,鼓励学生善用网络技术,以及各种游戏学习华语文。

  他认为,在海外学习中文已成大势所趋,各级学校纷纷开设中文课程。他举例硅谷中文学校今年年初举行“汉字之美”活动时,还曾获美国迪士尼(Disney)公司赞助,可见主流社会对中文学习重视。(王庆伟)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