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美慕名尔湾中文学校 认真学汉语趣事一箩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老美慕名尔湾中文学校 认真学汉语趣事一箩筐
2009年10月27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耐冬正在向老外学生讲述“捞”的含义。(高睿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作为全美50所示范中文学校之一的尔湾中文学校,不仅拥有1000多名华裔学生,也有许多老外慕名而来,他们希望通过学习中文来改变自己的工作和命运。

  如同学习英语的中国学生急着找老外练习会话一样,在尔湾中文学校学习了3年的大卫也非常愿意找老中联系他的汉语口语,“05年我去了中国,目睹了那里的巨大变化,中国人很友善,中华文化非常神奇,让我产生了学习中文的欲望,我想到中国去工作,因此,我必须要学好中文”。

  今年54岁的大卫希望下次再去中国的时候,可以说一口流利的中文。

  因娶了中国妻子而喜欢上中文的“小卫”学习汉语已经有5年的历史,“我的岳父岳母不懂英文,所以老婆要求我必须学会中文,这样才能和他们交流”。小卫讲述了一些学习过程中的趣事,逗得大伙哈哈大笑。例如在造句“一……就……”时,小卫说,“一见到老婆,我撒腿就跑”。不仅如此,小卫还在“我不仅在家里做饭,而且还给老婆洗脚”的造句中透露出他患有“妻管严”。

  他的中文老师王耐冬也讲述了一件小卫的笑话,“一次在课堂上,小卫对身边的妻子做了一个亲昵的动作,妻子骂了他一句‘流氓’,结果小卫非常认真地举起手问道,‘老师,什么是流氓’?弄得全班同学对他侧目而视,各个忍俊不禁”。

  日裔学生由布纪已经学习了5年的中文,全职主妇的她一边在家带孩子一边学习中文,其主要动力来自于几个华人朋友,“我喜欢中文的发音,加上日文的当用汉字也是中文,学起来比较容易,所以就一直学到现在。等孩子长大了,我也希望找一个能用上中文的工作”。

  王耐冬自豪地说,之所以有那么多老外愿意学中文,这和中国的繁荣昌盛,以及中美关系的和谐发展密不可分。作为一个中国人,她为自己能够向老外传播中华文化而倍感骄傲。(高睿)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