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华小地属政府仍半津 吉打董联会质疑行政偏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数华小地属政府仍半津 吉打董联会质疑行政偏差
2009年10月27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吉打董联会调查,有十余所华小校地是属于中央及州政府,但却仍被列为半津贴学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在马来西亚吉打州的90所华小中,有逾20所华小是全津贴学校,然而仍有十余所华小校地是属于中央及州政府,但却仍被列为半津贴学校。

  这些历年来饱受“委屈”的华小,多是来自州内新村地区。

  吉打州董联会主席陈国辉24日受邀出席十字港益民学校创校80周年晚宴时致词揭露此事,直斥此问题是多年来政府或官员行政偏差所致。

  他质疑,为何华小校地属于“政府”,但却未能享受全津学校“福利”。

  搜寻资料撇清归属权

  据董联会调查发现,这十余所华小中,大部分校地属于州政府所有,但有3至5所是属于中央政府所有。

  陈国辉指出,董联会现在努力搜寻相关资料,以便撇清校地归属权,如中央或州政府掌握校地拥有权,学校须列全津或半津。

  查清症结对症下药

  陈国辉强调,若调查后成功“挖出”全津及半津华小问题症结后,该会就要对症下药解决,绝不容问题再次扫进地毯下,不了了之。

  他说,不论哪一个环节出现问题,董联会的目标和方向都很明确,就是将会要求政府纠正行政偏差,把本应是全津学校的华小,马上恢复全津华小的待遇。

  他表示,过去的偏差已是过去的事,但是现阶段的症结及错误就须百分百纠正,否则首相纳吉的一个马来西亚精神只是甜言蜜语而已。

  促教部更正错误

  陈国辉说,既然教育部有规定,只要校地属于政府就是全津华小,因此不论是中央或州政府拥有校地,学校都应是全津的。

  “只要调查结束,我们将尽最大努力要求教育部改正错误,以及可能也会寻求政党的协助。”

  他对华小区分全津和半津感到费解,也不知道此区分何时及怎样出现,因为1996年教育法令,并没有把华小划分全津或半津。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