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中加友好学校精彩文艺表演为秋天增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巴塞罗那中加友好学校精彩文艺表演为秋天增色
2009年10月29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西班牙巴塞罗那市政府在进入十月以后,以世界移民文化为基础,以“秋天的颜色”为主题,在市区属下的各个区分举办一系列全民参与的文艺庆祝活动。

  10月24日上午10时30分,在巴塞罗那居民区太阳商场旁的广场上,又一场庆祝活动以孩子们的积极参与拉开帷幕。当天的活动形式多种多样,有学校组织表演的歌舞,有各国移民子女具有特色的载歌载舞,有专业演奏人员的表演,更有台上台下的即兴互动节目。当日活动中的互动项目曾掀起一波波的小高潮,参与的孩子们不舍得结束如此欢快的节目,一次次大叫着要求主办人员“再来一个,再来一个。”孩子们的情绪感染着家长们,也给台下的观众们带来了更多的欢乐。

  中加友好学校文艺队的队员们,在结束一天的中文课后,在中国民族文化协会会长陈淑芬、校长叶爱烈等人的带领下,来到了活动的现场。中加友好学校文艺队首先为观众们表演歌舞“让我们荡起双浆”,这鲜亮的服装、不同的韵律,给西班牙人以全新的观感。随后上场的腰鼓队员们,变换着队型,整齐划一的表演足见文艺队的演出功底。中加友好学校文艺队的这帮孩子们、由于平时经常排练,所以每当这支久经沙场的队伍被拉出来时,不论是在什么样的场合,她们的演出都非常成功,观众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中加友好学校文艺队表演的期间,两条龙“游”进了人群,喷着火的西方龙在黑色的掩映下,把庆祝活动推向高潮。当另一条龙“游”进人群时,中加友好学校的学生们都欢叫了起来,因为那一条龙是学生们亲手参与制作的,在那条龙的身上,学生们注入了很多的感情,学生们为自己的杰作能经常走进当地人的生活而感到高兴,同时更为这条龙踏着中国“开门红”的乐律为秋天添色而感到骄傲。(沈美丽)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