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彭亨半津贴华小盼教部一视同仁 恢复水电补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马彭亨半津贴华小盼教部一视同仁 恢复水电补贴
2009年10月29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从教育局停止提供水、电及电话费补贴予半津贴学校后,位于乡区的甘孟华小已拖欠高达上万令吉的电费。(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大马彭亨州内半津贴华小纷纷促请教育部恢复水电及电话费补贴,要求一视同仁的对待。

  受访的半津贴学校透露,州教育局从去年开始,逐步停止对半津贴学校的水、电及电话费补贴,令校方行政开销负担加重。然而,全津学校的电费则直接由当局支付。

  两年前逐步停止补贴

  彭亨州华校督学陈克光受询表示,教育局自两年前开始,已经逐步停止让半津贴学校申领水电费及电话费补贴,而对于全津贴学校电费开销,当局则另设一个户头,由教育局直接支付。

  他表示,在这项措施下,彭亨州内总共有25间半津贴华小受到影响。他透露教育局财政单位最近似乎有针对此课题进行会议,但他并不清楚有关会议的内容。

  华小累计欠费数额大

  甘孟华小校长林猷灼表示,学校从去年至今已经拖欠超过半年的电费,如今欠款已累积超过1万令吉,目前校方也接到国能公司的警告信,面对电供随时被终止的窘境。

  “目前校方所拥有的行政经费非常不足,仅能勉强应付一些杂费,对于数额庞大的电费,根本是无能为力。”

  他表示,半津贴学校的水、电及电话费理应由教育局承担,尤其是乡区学校经济来源非常有限,欲应付所有开支都成问题。

  和甘孟华小有着相似情况的还有关丹双溪索培民华小,该校董事长罗秀龙表示,学校自今年初开始,就无法向教育局申领到水、电及电话费补贴,而原本学校获得的行政经费数额也缩减,使得校方在应付这类开支上手头吃紧。

  因此,从年头至今,该校已拖欠水电费高(达)千多令吉,至于电话费,则由家协出资协助支付。

  罗秀龙表示,州教育局应该一视同仁对待全津及半津学校,否则无法达成首相纳吉所提出的“一个马来西亚”理念。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