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领事访印尼泗水理工大学 探讨中华文化渊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国领事访印尼泗水理工大学 探讨中华文化渊源
2009年10月30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印尼《星洲日报》报道,伴随着历史巨轮轰隆推进,5000年华夏文化也日益在国际舞台上展现出灿烂光彩,中华文化在印尼经历黑暗的32年,终于迎来新的时代,华文也同时得到解禁,三语学校也蓬勃发展起来。

  印尼泗水理工大学近日就邀请中国驻泗水总领事王华根、各三语学校代表和社会精英及学者,还有东爪哇书画协会的代表约百余人,参加该校语言中心活动组织的华文活动。

  泗水理工大学副校长Eko首先热情洋溢地介绍了该校的历史,创办于1958年的泗水理工大学,是直属印尼国家教育部管辖,更是国家重点建设的大学。

  他说,看到中国的崛起、建设的快速又经济的大幅度增长,他和校方各领导层深信日后中华文化汉语将会广泛地普盖全球。

  “在这项基础上,也为了本校毕业生未来的光明前途,校方决定了增设有中、英、法、德等6种语言的语言文化中心活动,并规定在校各系学生务须修语言课及格后,方才获准毕业。

  中国驻泗水总领事王华根也在讲话中说,中华文化具有强大不竭的生命力,又是一个富有融洽56个民族文化的大熔炉,更有极其浓厚凝聚力的古老文化。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