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新加坡队摘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新加坡队摘桂
2009年11月01日 0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0月31日电 (孟幻 郭虹)10月31日晚,第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在渝落幕,新加坡代表队过五关斩六将,最终获得团体一等奖,摘得桂冠。

  本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以“快乐汉语”为主题,经过海外竞赛选拔,最终有29个国家35个代表队的105名选手获得来中国重庆参加复赛、决赛的资格。在为期半个月的比赛中,各国选手围绕汉语语言能力、中国国情知识、中国文化技能和综合学习能力等内容展开比赛。

  今天的决赛分为“看我秀”、“包名称”、“抢答题”三个环节。在比赛中,选手们用流畅的汉语、机敏的回答、风趣的表演、默契的配合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汉语水平、丰富的文化知识、精湛的中华才艺。通过激烈的角逐,新加坡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

  除此之外,比赛还决出了个人一、二、三等奖,新加坡队的徐晶莹、法国队的楚杰士、加拿大多伦多队的谷芮三人分享了个人一等奖。本次比赛还评出5个单项奖,俄罗斯莫斯科队的阿奇扎摘得最快进步奖,日本大阪队的神中康至摘得最佳网络人气奖,澳大利亚1队的白丽莎摘得最佳风采奖,朝鲜队的玄明日摘得最佳口才奖,日本大阪队摘得最佳网络人气团队奖。

  在当天的闭幕晚会上,所有的节目均由105名选手和观摩营营员、重庆的中学生朋友们共同完成。充满中华文化韵味的《中国节》、全面展示巴渝风情的《重庆印象》、妙趣横生的汉语绕口令……一个个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的节目把晚会不断推向高潮,现场掀起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比赛结束之时,也是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汉语爱好者分别之日。来自瑞典的选手说,虽然在汉语桥的比赛中他们是竞争对手,但这段共同在异国他乡比赛、生活的日子,使得他们渐渐成为了无话不谈的朋友,他们都舍不得离开中国。完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