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舵新加坡华侨中学改写历史 校长洪伟雄将退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掌舵新加坡华侨中学改写历史 校长洪伟雄将退休
2009年11月02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洪伟雄1998年12月14日走马上任,从前任院长梁环清手中接过棒子。(新加坡《联合早报》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现任新加坡华侨中学总裁兼校长60岁的洪伟雄将在今年底退休。历史悠久的华侨中学将在明年迎来新掌舵人。

  据悉,现年60岁的洪伟雄已经在上周向校方和全体教员宣布即将退休一事。洪伟雄在两年前就开始为退休做准备,校方也对“继承”华侨中学总裁的人事部署有所安排。

  1998年12月14日,洪伟雄在华侨中学(高中部)(前称华中初级学院)走马上任,从前任院长梁环清手中接过棒子。洪伟雄到华初之前,曾任莱佛士书院(高中部)(前称莱佛士初级学院)的副院长、女皇道中学校长。教育部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为中学设排名榜时,女皇道中学这所邻里学校表现突出,备受注目。

  洪伟雄出任华初院长期间,该校在2004年成为自主学府,并在同年宣布隔年与华侨中学合并,以推展六年制的直通车课程。

  两校合并,一度掀起了“改名”风波。为了选出最适当的新中英名称,校方在2004年7月25日举行投票活动。出席投票活动的207人当中,超过一半是华中校友,经过两轮票选结果,新校名为“华侨中学”。除了校名走入历史,华初的校徽、校训、中文校歌也统一使用华中的。

  洪伟雄2005年正式成为华侨中学(高中部、中学部)的总裁兼校长。

  在洪伟雄的带领下,华侨中学在2005年开设双文化课程。2006年,华中与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合作,在这所学校内设立“华中—北京卫星校园”,所有修读双文化课程的学生皆须到北京校园学习半年,直接感受中国政治、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脉搏。

  去年,华中开始颁发“华中文凭”给表现最杰出的30%毕业生。除了考虑课业成绩,华中文凭也突出学生在学术研究和社区服务领导方面的成就。该校网站信息显示,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及英国华威大学都承认华中文凭。

  洪伟雄今年9月也到中国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及复旦大学签署“21世纪海外精英人才本科留学项目备忘录”, 华中优秀毕业生日后可以凭华中文凭,直接报读这三所顶尖中国学府的本科课程。三校也将提供9份奖学金给品学兼优的华中毕业生。(陈能端)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