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总联席会议驳单元教育 将向首相呈备忘表遗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董总联席会议驳单元教育 将向首相呈备忘表遗憾
2009年11月02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董总)将针对单一源流学校制度课题,向首相纳吉提呈备忘录,以表达对学者、议员和教育部长针对这项课题的谈话感到遗憾。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11月1日主持董总各州属会第79次联席会议后向记者表示,董总议决向纳吉提呈备忘录,以表遗憾。他说,董总将迅速草拟这项备忘录,同时将联络各大华团,以便向纳吉提呈备忘录。

  他表示,董总今日的会议也谴责大马历史学者邱家金教授提出单一源流学校制度的课题。

  叶新田表示,这项会议也决定要求政府落实让华小董事会签署学校支票,包括签署政府基金组户头和SUWA基金组户头的支票。

  当日日召开的第79次会议,共通过7项议决案。

  董总明年2工作重点建议修改教育法令

  叶新田披露,董总明年的其中2项工作重点,是针对现有教育法令和行政措施向政府提出修改的建议,并联合其他全国性主要华团,提呈华团对第十大马计划(2011年至2015年)的建议书。

  他说,董总将通过各州董联会,收集各华小在第十大马计划推行期间的5年师资需求、发展计划和预算案,争取政府承认统考文凭,协助培训独中教师和提供财政援助拨款。

  学习先进教育理念与中合作成果良好

  叶新田表示,董总近年来加强与中国有关单位的联系,以学习先进教育理念,探讨合作项目,寻求教育资源,发展华文教育,这些工作取得良好成果;随着工作的发展需要,董总将加强内部组织,在工作上进行适当的调整和提升。

  他说,董教总将于今年12月17至21日出席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的第9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与各国华教代表交流东南亚华教的发展问题和前景。

  他说,董教总组织了华小、独中和国中华文教师及师范学院讲师共182人,在今年11至12月前往中国华中师范大学和青岛大学参加中国海外交流协会“2009年马来西亚华文教师培训班”。

  有关4个培训班是中学华文教师培训班、小学中文教学技能培训班、普通话正音培训班和多媒体中文教学培训班。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